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33篇

个人描述

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,还有跑步和远方(^_^)

辟谷方法

标签: 辟谷  
2015-03-21 17:48 阅读(?)评论(0)
正宗的辟谷方法
一、阴历每月的十四、十五、十六日三天为辟谷期。
二、辟谷期间,应该多喝水,因为多喝水可以排除身体的毒素,有助于加速消化和排毒。
三、由于肠胃还在不断地消化和不断地蠕动过程中,会有一种饥饿和乏力感,可以每顿吃三颗红枣。如果是初次辟谷,也可吃少量的水果。
四、辟谷期间,必须坚持做《辟谷秘要》,每天三次,这至关重要!!!辟谷秘要1、静立,双手合十,持颂“辟谷口诀一”三遍:
唵什嚩呢 吽 依本尼羅
ang shiwani hongbibennilou
2、两脚呈“ 11”字步分开,与肩同宽,双手自然垂直,两掌心相对。
3、双臂慢慢提起至与肩平,提臂同时吸气,意念气从足底涌泉穴往上提,吸气要深、细、长。
4、继续吸气,同时双臂缓缓平行外展至身体两侧(动作如扩胸),吸至全身饱满,稍微停顿一下。
5、双臂缓缓内收,同时用嘴呼气,呼气时不加任何意念。
6、继续呼气,双臂内收到胸前与肩同宽位置,随之翻掌,掌心朝下,指尖稍稍上翘,双臂缓缓下垂收回。
注意:吸气时意念由涌泉穴慢慢地往里吸,吸到全身饱满为止;呼气时不加任何意念,慢慢的从嘴里呼出。收拢的时候,手掌要微微往上翘。
此动作须做六次,动作要缓慢。只要动作到位,六次以后会全身发热、出汗,您会感到全身气血非常通畅、精神饱满,饥饿感也会逐渐消失。
7、动作结束后,双手合十,持颂“辟谷口诀二”一遍:
謨 多嚩弥地蘭地
mo duowamidilandi
日嚩 摩 若 钵
rui wa mo ruobo
什尼 娑 噜那 羅嗡 吽
shini suo lu nalou onghong多婆 迦钵駄羅 捺 野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随笔 下一篇:互联网企业薪酬体系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