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33篇

个人描述

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,还有跑步和远方(^_^)

关于苏州的房价

标签: 房价  
2016-03-01 20:59 阅读(?)评论(0)

年前年后这段时间,苏州的房价开始狂飙,貌似江苏除了苏州和南京,其他的城市都在跌,苏州迎着全国特大城市和国家实验园区的东风开始一路狂飙,飙到连尾灯都看不到了……

2013年在吴中区购房,当时我记得看了香溢澜桥,蝴蝶湾,中梁天御,万业湖墅金典,冠南苑和栖霞,包括雅戈尔未来城和绿地华尔道等,回头看看,自己买的这套房子是升值最少的,也只能呵呵了。当时这几个地方均价都差不多,基本上1万1到1万2,只有香溢澜桥是多层,得房率最高,一梯两户,其他都是高层,考虑住的舒服一些,就选择了香溢澜桥,现在的房价大概在1万六七的样子。

来看看错过的那些房子都涨到了多少,蝴蝶湾大概1万八九,当时没买是因为两室半的户型,中梁天御最夸张的,现在涨到了2万八左右,当时没买是因为新闻报道主梁歪了,万业大概1万八,当时没买是因为周边没有配套,冠南苑和栖霞也差不多2万左右,当时没买是因为比较贵,且得房率不高。雅戈尔未来城已经2万二三了,绿地也是2万二三,当时没买一方面是因为户型不好,另一方面是离上班的地方太远。如果当时买了中梁天御,现在赚的最多,大概赚了一百三四十万,足够少奋斗两三年了。

谈这些,并不是想说明我后悔买了现在的房子,而是客观的来分析一下房价。中梁天御为什么会涨的最高,一方面是离火车站和姑苏区政府非常近,另一方面就是附近有一个万达广场,虽然万达在那边经营的不是很好,但是毕竟有一个大型商业体,而且地铁和学校都有。我记得当时还是满心动的,但是一则新闻报道足矣打消我购房的念头,包括雅戈尔未来城也是,户型和质量都不喜欢,直接放弃。

这一波房价上涨从园区开始,伴随园区的火爆,一直影响到其他区的房子销售,房产中心很多人天天夜里就去排队,一片盛景,尤其是国家再次降准,无异于对楼市火上浇油,会让楼市持续升温。这一景象也总会让人看到去年股市的影子,一片狂欢之下,顷刻间灰飞烟灭,不知道今天的房市是否就是去年的股市……

仍然很庆幸在苏州买了一套房子,虽然没有买在最低点,但是也没买在高点,房子只是一个住所,不要让房子成为压垮年轻人的工具……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断食 下一篇:随笔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